Title: 从制度上规范权力运行 :黑龙江的实践与新加坡的启示 = The regulation of authority from a system perspective : the practice in HeiLongJiang and lessons from Singapore

Keywords: DRNTU::Humanities

Abstract: “廉,是立国之本;清,为当政之根”。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加大教育、监督、改革、制度创新力度,更有效地预防腐败,是反腐倡廉的重大政治任务。 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,作为反腐倡廉制度创新的主要内容,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中地位愈加突出而重要。从制度上规范权力运行的必要性有哪些?可行性在哪里?把国内外的具体实践和理论学习相结合取得了怎样的心得感悟?…….诸多问题的解答正是本篇论文的核心。